2017年12月8日 2017年第二期日本打工度假公布合格名單

第一次申請就順利合格!灑花!

多年的小夢想,今年終於"實際"開始行動並且實現一小步!

--------------------

關於我的理由書請點我

關於我的計劃書請點我

出發前的日文程度

📍日本辛苦努力生活

📍日本爽爽到處旅遊

-------------------

 

準備申請資料也爬了很多相關的文,參考很多前輩們的經驗,也參加代辦中心 申請書教學講座

但最後申請的內容有部分沒有依照大家的"必勝"經驗撰寫,因此才想把我的經驗與大家分享

但不保證一定會合格唷!

畢竟交流協會也沒有公布到底怎樣的申請書會通過審核!

 

先從存款證明這件事開始說

為什麼從這個開始說呢

我覺得這是申請打工度假最大的障阻礙了

當時剛畢業的我就很想出發了

但礙於存款不夠

只好等到現在才出發,時間算一算也過了五年了

 

交流協會公告:

 足以購買回台之交通票券,及在日停留初期維持生活之必要費用的證明文件
  8萬台幣以上由銀行或郵局開立之存款證明書(正本,1個月內所申請的存款證明)
    ※ 存摺影本者,不予認可。
  ※ 若所提出之存款證明為親屬所有,則請另加附可證明雙方關係之戶籍謄本(正本,3個月內)

 

由於我也已經工作一段時間也有一些存款,因

此我沒有使用親屬存款這個招式

因為8萬元這個金額其實說大也不大說小也不小

對一個小資女來說,存摺如果有這樣的金額,就是會忍不住花光光!

所以我的存款其實在不同的理財工具當中(如:定期、外幣、儲蓄險、等等)避免腦波太弱全部買光光這樣。

總之,最後存款證名我總共提出 $95,500

比較特別的是,$56,000是日幣活存

剩下$35,000才是台幣活存,$4,500是台幣定存

日幣和台幣分別存在不同的銀行當中,因此就跑兩個銀行申請存款證明

日幣活存是之前日幣在低點時慢慢存下來的,當時用"即期匯率"兌換存在台銀的外幣帳戶中

台幣活存則是在平時使用的帳戶,

華南能定存和活存的存款證明一同列在存款證明當中,只要是同一個戶名的就可以

當時開始存新存,雖然四千五好像幫不了甚麼忙,但是就是湊個金額的概念。

 

台銀的存款證明,是外幣一張,台幣一張,因為台幣和外幣是不同的帳號,

他們是以帳號來出存款證明

當時很猶豫存款證明如果有兩張存款會不會不好,會不會不合格

原因有兩個

(1)我不想要把之前買在低點的日幣換回台幣後再以台幣帳戶申請存款證明

    雖然可以賺一些匯差,但是畢竟之後還是會使用到這些日幣,就還是想保留日幣

(2)另外一個方式就是把剩下的三萬五換成日幣,如此一來就能列在同一張存款證明

    但是交流協會的公告上沒有特別寫到是否能用外幣,單純只有寫到八萬元以上的台幣存款證明,

    雖然申請外幣的存款證明,能請銀行註明台幣的金額,但總覺得有風險

最後我還是不動日幣活存帳戶,就直接申請外幣帳號的存款證明,並以台幣計算

申請存款證明時,銀行會詢問你存款餘額要計算到哪天,

因為我有兩個銀行要申請,所以就利用兩天的午休時間分別去兩家銀行申請,

繳件的前兩天(星期三)先去華南申請台幣存款證明,(截止至星期二的存款餘額)

繳件前一天(星期四)才到台銀申請的外幣存款證明,(截止至星期三的存款餘額)

就在要去繳件的當天,我越想越不對,兩張存款證明的截止日期不同會不會被誤會存款是假的

我自己推測的理由是

存款證明只能申請截止至前一日的存款餘額

因此如果我在A銀行 1/1申請存款證明 截止至12/31的存款 5萬元

但是我在1/1當天立刻把五萬元領出後,再存入B銀行

隔日1/2 我再到B銀行申請截止至1/2的存款證明五萬元

總共就拿得到十萬元的證明,但是實際我只有五萬元存款

為了避免被誤會,

後來我還是再跑一趟台銀,再申請一張存款證明,再花一次申請存款證明的手續費50元

讓台銀外幣帳戶的截止日期是和華南的一樣,

寧願多跑多付手續費,也希望能申請上。

 

最後,小總結重點:

我的存款證明是以下兩個模式,通過日本打工度假的申請。

1.外幣活存+台幣活存>8萬

2.兩張存款證明(以台幣計價)總和>8萬

 

感謝大家耐心看到這,也不知道是不是也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困擾,

給大家參考,但還是要提醒大家

這只是其中一個備審資料,不是一定這樣準備就會通過!

 

理由書、計畫書請見下方連結!

關於我的理由書請點我

關於我的計劃書請點我

出發前的日文程度

📍日本辛苦努力生活

📍日本爽爽到處旅遊

快按讚即時追蹤我的日本打工度假現況吧↓↓

 

 
arrow
arrow

    yuitw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