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書是我覺得最頭痛的內容了!

爬了很多前輩的文章,了解到有以下幾個要點

一、盡量不要寫到跟打工相關

要寫體驗文化,但是可能在體驗文化的過程中,必要時才會進行打工活動

這也確實是交流協會提供日本打工度假簽證的宗旨!

交流協會公告:

〔參考〕
  此項打工度假制度是為了提供台灣的青少年,深入理解在日本及其地域文化或一般生活方式的機會,認可在一定期間的休假活動及其停留期間中從事打工填補所需費用的制度。基於互惠的原則,台灣當局也實施相同措施。

前輩的分享文也有提到

因為現在日本觀光免簽證可以長達90天,其實三個月也可以在日本體驗很多

也可以用留學簽證去日本一年

但是為什麼一定要申請打工度假簽證去一年呢?

這就是要傳達給審查人員的了!

我思考了很久,到底要如何下手,如何與觀光簽證、留學簽證區別

我挑戰了打工換宿這個內容,我認為這是最能與觀光簽證區別的地方了

但是有"打工"兩個字覺得會不會被認為都在打工。

可是住宿的費用是佔很大的比例,若以打工換宿進行,就能四處玩日本、體驗日本了!

主要是 不要整份理由書是為了打工而去的就好了!

當然計劃書是計劃書,如果交出計畫書之後,因部分原因而無法實行也是沒關係的!

二、寫的內容要合乎常理

大多前輩分享只用段落的方式來企劃書是很清楚的

因此我也把我的旅程分成四個期間

要注意的是要寫符合該地該季節的活動,不要寫了一個地點結果當地沒這個活動,或是舉辦活動的期間不在你要去的期間。

雖然計劃書是計劃書,也要是讓整份內容是合理的。

 

另外,大多前輩也有分享到,理由書的內容和存款證明有一點相關

因為我要打工換宿,所以我的存款證明可能可以不用太高的金額

但如果計畫書的內容是到處玩,那可能就要一筆比較大的金額了!

三、文章的最後和理由書一樣,要記得感謝辛苦的審查人員!

四、一頁A4完成,計畫書由交流協會的網站下載後,打開直接打字,不要更改任何的格式。

盡量寫一頁就好,寫太多審查人員應該也沒有時間細細閱讀,如果以原來檔案的格式,一頁A4大概400個左右。

另外,如果要以手寫的方式也可以,但切記兩件事

1.請用黑筆寫!日本的正式文件都是以黑筆書寫。

2.如果錯一個字,就要整張重寫!絕對不要使用修正帶或修正液塗改唷!

五、最後一定要記得用黑筆在簽名欄簽名!

 

以下是我的計畫書的內容:

日本的新年度計算與台灣不同,是由4月開始,因此打工度假計畫也能入境隨俗依照日本年度開始日本旅行。

為了能讓更加融入日本文化與體驗日本生活,到日本後將以打工換宿的方式,以每日少許的工時換取住宿,讓自己有更多自由的時間能進行深度旅行,也能利用換宿工作的期間,更深入了解日本生活日常,也能與各地不同的朋友進行文化交流。旅遊地點則從南往北移動,

第一站:九州(4月-6月)選擇離台灣較近的九州,開始適應日本溫度、生活。

第二站:北陸(7月-9月)

第三站:東北(10月-12月)北陸和東北相較關東、關西較少台灣的觀光客前往,而且因為地大物博通常觀光旅遊到此都只是匆匆走過,無法好好細細體驗北陸及東北的美,因我選擇在此體驗不同的日本文化及生活。

第四站:北海道(1月-3月)最後一站希望能體驗與台灣較不同的季節,因此安排體驗北國雪生活。最後感謝您耐心閱讀我的計畫書,謝謝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

但不保證這麼寫就會通過唷!

希望大家也能順順利利申請上!

 

關於我的存款證明

關於我的理由書

出發前的日文程度

arrow
arrow

    yuitw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