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申請日本打工度假的資料時

我第一個考量的是存款證明

畢竟他是一個很重要的門檻,所以上一篇先說明存款證明的部分

我是依照我的準備順序來跟大家分享

 

第二個準備的就是理由書和計劃書

這裡先說理由書

 

同樣也要感謝很多前輩的分享,

我的理由書的主軸為以下六點:

1.先自我介紹。

2.自己和日文的"邂逅",如何開始學習日文

3.學了日文之後,如何與"日文"拉近距離

4.日本打工度假非去不可的原因

5.感謝審查人員的閱讀。

6.一頁A4完成,理由書由交流協會的網站下載後,打開直接打字,不要更改任何的格式。

盡量寫一頁就好,寫太多審查人員應該也沒有時間細細閱讀,如果以原來檔案的格式,一頁A4大概400個左右。

另外,如果要以手寫的方式也可以,但切記兩件事

(1)請用黑筆寫!日本的正式文件都是以黑筆書寫。

(2)如果錯一個字,就要整張重寫!絕對不要使用修正帶或修正液塗改唷!

7.最後一定要記得用黑筆在簽名欄簽名!

 

以下是理由書內容:

我是O O O,國中為了日本動漫開始自學日文,但礙於升學課業繁重,無法繼續學習。為了延續國中的學習,進入OO大學時把握在校學習日文第二外語的機會,也申請日文系輔修日文系課程開始扎實學習日文,就是要完成自己國中的目標。但學校的學習較限於教課書上的演練、文法練習,語言是活的,需要多加應用且理解,為了能接觸更多真實的日文,除了參加許多與日本人交流的活動,也實地走訪日本各地,結交日本朋友,目的就是希望能多使用及更了解日本文化。畢業後,雖然第一份工作與日文較無直接相關,但我仍持續保持加強日文能力,希望未來能於日商工作。實際結果已考取N1證書且目前也已成功轉職至日商廣告公司,平時也會用日文教日本人中文,這些都已經達到先前設定的目標-學會日文並能流暢地說日文。接下來也希望能實現另外一個目標,在日本生活,體驗當地真實的日本生活,以達成自己長久以來的一個目標。最後,非常感謝您耐心閱讀我的理由書。

 

以上給提供大家參考!

不過也不保證這麼寫就會通過囉!

希望大家也能順順利利申請上。

 

關於我的計劃書

關於我的存款證明

出發前的日文程度

arrow
arrow

    yuitw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