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12/8公佈合格名單之後

每天滿腦子要如何開始這一年的計畫

老實說沒想到第一次申請就上

也沒想到真的每天都啷啷要去日本打工度假要去日本留學這個「夢」終於要實現了!

想先跟大家分享我的日文學習過程

------

我,東吳經濟系畢業

單純喜歡日文,所以在大學時多修了第二外語-日文

也很感謝當時的我,願意花時間很認真的唸日文、背日文

我記得當時的課文、會話都是完整背下來的

也非常第二外語的老師給我很大的肯定

期末給我99分的高分,讓我能順利申請上日文輔系

就這樣正式走入日文的懷抱(?)

修了三年日文系一二年級必修課程後剛好也畢業了(因為我大三才開始輔系,為了輔系多留了一年)

那時沒參加過任何的檢定考試

校內的交換學生都要有檢定證明,即使是N5也好,都是個證明

因為我當時已經是大五延畢生

雖然我大五下學期就拿到N2合格,

但因為已經是大五延畢生,延畢生就不能再多留一年去交換

但是如果是大四申請上,是可以延畢一年去交換

為此我真的非常後悔以前怎麼沒去考檢定!

所以有人問我,N5到底要不要考,還是以後考高一點的級數就好,

還有之前我帶過的日文初級的學生,我都鼓勵他們如果可以就去考看看

我的教訓告訴我,想考就考,能力有符合可以考就去考

因為你真的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用到這張證照

雖然很多人說證照不等於能力

但是很抱歉,沒有證照的話就是連門檻都沒有,入場券都拿不到,別人又如何見證你的能力呢?

 

延畢那年除了之前沒修完的5學分的聽力和寫作課程

我也很積極加強口說能力,如花錢去永漢上會話課、找交換語言的日本人、找日本網友聊天、

也有去找當日本高中生來台灣玩,陪同的小導遊

(如果有興趣,之後可以再跟大家分享)

畢業後進公司工作後,也是持續進行上述的活動之外

大概也是半年就去日本玩,去實際使用自己學的日文,

每次回來之後都會讓自己有更大的動力要讀好日文

後來也兼差教台灣人日文、教日本人中文,為了就是要讓自己有日文的環境。

 

利用下班、假日時間來準備N1(大概一年半)

很多人覺得能邊工作邊準備考試很厲害,但其實日文是用來讓我紓解工作壓力的方法之一

拿到N1之後,開始就轉職到日商用日文工作。(之前公司用不到日文)

很多人問我,我學日文的動力是甚麼?

我的動力很簡單,就是不想浪費之前學日文的時間,

剛畢業的時候,日文能力不上不下,不繼續讀很浪費之前花的時間

繼續讀也是一條很辛苦的路,但是不繼續讀真的很浪費,

所以就持續堅持到現在了!

 

2013年6月畢業,2013年7月開始正職工作,直到2017.2才離職

2017.3到日商公司工作,

算一算日文也學了也快八年了(2009年9月~)

這中間也是做了很多不同的嘗試

就在今年2017.12.8公布

也是我在日文學習的第九年、第十年終於可以去日本體驗生活了!

 

真的很期待也希望自己能在日本再繼續加強日文能力!

繼續加油

 

---

申請日本打工度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yuitw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