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享經濟在這幾年非常的流行

比較有名且大家較常使用的像是Uber、Ubike等

現在在台北市有個很方便的共享電動機車-WeMo

除了是共享之外,重點是它還是電動機車呀!環保愛地球~

以下介紹圖片來自WeMo官網

雖然官網上的使用地區圖是只有台北市地區,但現在板橋也是服務範圍之一囉!

收費分成兩種方案,以年紀區分的一般方案及青春方案,我個人覺得這價格還算不錯!

以上介紹圖片來自WeMo官網,官網上也有很詳細的註冊方法說明

雖然說是共享機制,但還是要有機車駕照才能騎乘唷!

註冊的時候就會要求上傳駕照,以供查驗。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先到官網上面查看,再回來這裡領取專屬優惠碼(NFTGUTWE)唷!

以下是我實際使用的經驗分享,提供給大家參考!

-------------------------------------------------------------

其實我自己是有摩托車的

這時大家的反應:妳都有摩托車了,為什麼還要租電動車呢?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因為最近我再找工作,

剛好某次面試公司在一個交通不便的地方,而且從我家騎車到目的地大約要1小時左右

所以只好搭捷運再轉公車或是搭火車轉公車,

去程剛好老公上班順路就載我去面試,

面試結束後,我就必須要自己離開這個地方去下一個目的地:捷運中山國中

我的位置在上圖的A,要走到B搭公車到民權復興路口

A到B走路約15分鐘,當時夏天12點正中午,我又穿套裝、跟鞋

也無法其Ubike,只好走路,但是時間上又不太允許我花這麼多時間走路、等公車

如果我騎摩托車,從A點到中山國中站大概15分就到了,

這時就想說來找找Wemo

之前已經下載了,也註冊了,但都還沒正式使用

↓ 打開之後就可以看到附近的車及電力狀況

↓ 選定離自己最近的車就按下右下角的【訂車】

↓ 跳提示,確認是否要租車,按下確認後,就立刻去找車囉!

 

↓ 先確認車牌

↓ 確認車牌和APP上顯示的是一樣之後,就按下租車,一樣會跳提醒

按下租車就開始計費

按下租車就開始計費

按下租車就開始計費

很重要講三遍!畢竟這是以分計價,等待一切都準備就緒之後再按下【租車】吧

但保留車輛還是有時間限制要注意!

↓ 按下租車後,跳出小提醒

    不可以把手機放在車廂裡,因為手機就是妳的鑰匙

     啟動、開車廂、熄火都是靠手機!

 

↓ 啟動機車方法就跟一般摩托車一樣,再按【確認】

↓ 接下來就會出現這個畫面,開始計時!

     上方是使用時間及距離

     中間是電池電力顯示及可騎距離

    按左下方的【啟動】

↓ 就會看到最下方的地方就會變成【車廂】、【熄火】

     按下【車廂】拿安全帽

↓ 裡面有一頂3/4安全帽,還有一頂西瓜皮、抹布一條、一個拉鏈袋

↓ 拉鍊袋就是這個可以墊在安全帽中的襯墊,覺得這個超貼心的

     大家租車的時候再去研究這個怎麼弄吧XD

↓ 儀表板上也提醒還剩多少距離可以

↓ 一切準備好之後就出發

電動車沒有像一般摩托車有這麼大的聲音

即使是等待時也是超靜音的~

但是也別小看它,它時速也可以到65公里

以臨時的代步車來說,已經是非常足夠了!

到達目的地時,要停在合法的露天停車格裡

時間我花了12:09,騎了4.2公里

↓ 要先按下車廂,將安全帽放置車廂,襯墊自行處理(千萬不要丟在車廂裡面呀!)

     都確認隨身物品都沒有再車廂裡面,其他該放到車廂的東西都有放了之後

    就按下【熄火】,要長按唷!

↓ 沒有長按的話,它也會提醒你~

↓ 最後再提醒,是不是停在合法的露天停車格中

     車千萬不能亂停!

↓ 最後跳出這是的騎乘紀錄

     最下面給他們評分~截圖的時候是三顆星

     最後送出我有給五顆星唷!

因為我真的覺得很方便,不用讓我在大熱天大太陽下走路,

又可以很快速抵達目的地,不想多花計程車、Uber的錢

就只好自己騎摩托車!

雖然省錢省時,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

現在WeMo推廣用戶使用,輸入專屬優惠碼(NFTGUTWE)就可以獲得30元騎乘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唷!WeMo官網

*僅為個人心得體驗分享

arrow
arrow

    yuitw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